单位里最害人的思维就是等靠要
我在单位待久了发现一个扎心的规律,那些等靠要的人最后都混得很差。等着别人给机会,靠别人帮忙,要别人施舍,这种思维是职场里最毒的毒药。你越被动就越没有出路,主动出击才是唯一的活路。
等别人给机会的人注定被职场淘汰,靠别人帮忙的人永远都站不起来,要别人施舍的人一辈子低人一等。弱者用心情和情绪来指导自己的行为,心情好就有行动力,心情不好就躺平不动,这种人注定一生平庸。强者恰恰相反,他们不被情绪左右,而是用目标和行动驱动自己。
你一定要主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,别傻等着领导来发现你的才华和能力。等你被人发现,黄花菜都凉透了。你只是在学在记忆,别人已经在实战了;别人在实战中成长,你还在纸上谈兵,差距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被拉开的。
你觉得领导没看到你的努力和付出,其实是你努力的方式出了大问题。你不需要学得太勤奋、想得太多,你需要的是干得勤奋,去实战、去体验。学一条就做一条,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。努力的方向比努力的程度重要得多,方向错了跑得再快也没用。
职场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成长负责,你的成长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情。领导给你机会是情分,不给是本分,别指望谁会手把手来教你做事。你得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到底,这个道理越早明白对你越好。
真正为你好的领导会给你机会试错,但也绝不会替你去走每一步路。路终究是要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,你可以在单位犯错,但得自己爬起来。别等着别人来扶你一把才算数,自己站起来的人才是真的站住了。
放下脑海里等靠要的思维吧,你的人生只有自己能为自己负责。主动出击、迎难而上,才是你唯一的出路,还在等什么呢!
我在单位待久了发现一个扎心的规律,那些等靠要的人最后都混得很差。等着别人给机会,靠别人帮忙,要别人施舍,这种思维是职场里最毒的毒药。你越被动就越没有出路,主动出击才是唯一的活路。
等别人给机会的人注定被职场淘汰,靠别人帮忙的人永远都站不起来,要别人施舍的人一辈子低人一等。弱者用心情和情绪来指导自己的行为,心情好就有行动力,心情不好就躺平不动,这种人注定一生平庸。强者恰恰相反,他们不被情绪左右,而是用目标和行动驱动自己。
你一定要主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,别傻等着领导来发现你的才华和能力。等你被人发现,黄花菜都凉透了。你只是在学在记忆,别人已经在实战了;别人在实战中成长,你还在纸上谈兵,差距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被拉开的。
你觉得领导没看到你的努力和付出,其实是你努力的方式出了大问题。你不需要学得太勤奋、想得太多,你需要的是干得勤奋,去实战、去体验。学一条就做一条,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。努力的方向比努力的程度重要得多,方向错了跑得再快也没用。
职场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成长负责,你的成长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情。领导给你机会是情分,不给是本分,别指望谁会手把手来教你做事。你得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到底,这个道理越早明白对你越好。
真正为你好的领导会给你机会试错,但也绝不会替你去走每一步路。路终究是要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,你可以在单位犯错,但得自己爬起来。别等着别人来扶你一把才算数,自己站起来的人才是真的站住了。
放下脑海里等靠要的思维吧,你的人生只有自己能为自己负责。主动出击、迎难而上,才是你唯一的出路,还在等什么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