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位里真正混得好的人都懂得示弱

    单位里真正混得好的人都懂得示弱

    你以为在单位要处处表现自己,其实真正混得好的人都在藏。他们懂得示弱懂得让人一步,这不是软弱,是最高级的自我保护。

    示弱不是软弱,是让底牌不被看穿。你在工作中故意露出点小毛病,别人反而觉得你真实好相处;你要是处处完美滴水不漏,别人只会警惕你提防你。聪明人从来不让人看透自己,留一手叫智慧,全抖出来叫傻。

    在高人面前故意露出小缺点,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,觉得你好掌控。你故意犯个无伤大雅的小错,领导觉得你在他掌控之中,他放心了你的机会就来了。你要是处处比他强样样精,他第一个提防的人就是你,示弱是为了让强者放松戒备。

    处处逞强的人死得最快,因为他把所有人的枪口都引向自己。你能力强本事大大家都看得见,但你忘了枪打出头鸟的道理。你站太高了别人就拉你下来,你太耀眼了别人就灭你光芒,不示弱就是在给自己树敌。

    示弱的核心是进退自如,该强的时候谁都挡不住你,该弱的时候谁也记不住你。有实力不需要天天证明自己,他们知道何时出手何时退让,收放自如才是真本事,能屈能伸才是大智慧。

    别把你的实力全写在脸上,留点底牌等到关键时刻亮出来。你敢不敢试试明天开始藏拙?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稳了吧 » 单位里真正混得好的人都懂得示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