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位里送礼的学问全在这了

    单位里送礼的学问全在这了

    很多人一提送礼就觉得是坏事,可你在单位待久了就会明白,送礼送的不是东西而是态度。礼的价值在于人而不在于物,你送便宜东西但心意到位了,比拎着名酒去却一脸傲气强得多。礼轻情意重的前提是情意真,情意不真再贵的礼也是白送。

    小领导不能送小礼,大领导不能送大礼,分寸比价格更重要。给小领导送重礼他不敢收,因为他怕你还不起这个情;给大领导送小礼他看不上眼,因为他的眼界比你高太多。送礼的分寸比价格更难把握,送轻了说你小气,送重了说你别有用心,只有刚刚好才叫懂规矩。

    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人,送再多礼领导也不会真心领情。你一年到头也不露面,有事了才提着东西找上门来,领导一眼就看穿你的目的了。送礼要在无求时才有价值,平时逢年过节表示一下心意,领导才会把你当成自己人。等到真有求于人的那一天,他才会真心实意帮你一把。

    送礼的最高境界是什么?不是让领导收下你的心意,而是让领导觉得不收对不起你。你送的礼不是负担而是惦记,领导收得舒服没有负担,才愿意真心帮你。说到底,礼送的不是东西本身,送的是你做人的分寸感。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稳了吧 » 单位里送礼的学问全在这了